江南怀玉.

微博:云知鹤_
笔名怀玉 主打省/城拟 拒虐.
努力精进文笔 为大家带来高质量作品.

【苏皖】春日来信·贰

●避雷预警!本文私设皖为女体 其他省无特殊说明均为男体.

●新人写手 文笔较渣.劳请各位多担待如有不合适的地方劳烦各位移步评论区.

﹡部分粗体字为角色心理活动.


——— Chapter Il Opening .———


首都.


瓷这边刚结束联合国的线上会议就接到了庐晏的来电,在了解情况后便仔细交代宋京宴去准备相关事宜。


"阿皖有些认生,多相处些时日彼此熟悉后便好了,你们做哥哥的多照顾着些。"瓷对家里这唯一的妹妹还是十分了解关心的,因此对宋京宴也是千叮咛万嘱咐,生怕有什么差错。


"我知道了,距离省级会议还有几天,期间我可以带她在北京玩一玩,也好熟悉熟悉。"宋京宴抬手推了推左眼的金丝单片眼镜,颔首道。


"虽是未到会期,但其实各省市前几日就已经抵达首都了,我在想是否要带她去面见别的省意识体,毕竟是一家人。"


偌大的办公室沉寂了片刻,瓷才开口道。


"小浙和小赣一直都很关心阿皖,你便自行安排时间带她去见一见吧,我想她应该不会有什么意见的。"


"至于小苏……" 话至此处,瓷欲言又止,却也只是抬手捏了捏紧皱的眉心,叹了口气。


"暂时别让他们兄妹二人相见吧,现在还不是时候。"


宋京宴颔首默许,向瓷道别后随即走出办公室。


西装口袋里的手机已经震动许久,京不用多想也知道是那群倒霉弟弟又在轰炸群聊,便拿出手机打开微信。


微信群聊一﹣回家的诱惑[33].


煎饼果子:@全体成员 兄弟们!!明天要不要出来玩?找个地方聚个餐呗。


萧萧暮雨子规啼:可以


靓仔v:同意


舰主NO.3:没意见


其他省市也纷纷表示赞同。


首都老大哥:你们就自行安排吧,记得注意安全,瓷哥刚刚吩咐了事情给我,我就不去了。


黄河以北那位哥:省级会议也没几天了,瓷哥怎么会这时候临时安排事情给你啊……


我爱吃辣!:@首都老大哥 拿兄弟当外人是吧?快说瓷哥到底给你安排了什么事!!


首都老大哥:哥哥的事情弟弟少管,等开会的时候你们就知道了。


————————


"皖姐你快一点,不然京哥要等急了!"


庐晏看着身后边走路边打量四周的女孩忍不住催促到。


"啊,我马上就来!"女孩用力裹了裹身上的外套,小步奔向庐晏。


宋京宴仍是一身正装,西装外套正搭在手腕处,身后停着一辆红旗L5。远远地便瞧见了正往自己这走来的庐晏,以及他右手边的人儿。


待二人走近,宋京宴才有机会仔细端详面前这位身姿娇小,容貌出挑,耀如春华的女孩,也是自己名义上的妹妹。


虽说是九月,但并未完全入秋,天气说冷不冷说热不热。他低眸望了望面前个子只到自己下颌处的人儿。


一身精致的明制汉服,显然是不同于夏季款式的轻薄凉快,三千青丝绾成发髻,用碧玉簪和步摇固定住,垂落在耳旁的流苏时不时随风扬起,左手腕处佩戴着一串白玉菩提佛珠。


安皖宁站在迎风处,虽说穿着不少衣物,但仍不禁打了个寒颤,便更加裹紧了身上的外套。


看着眼前人的动作,宋京宴有些诧异。


如此怕冷,身体这么虚弱吗?


一旁的庐晏见二人相望许久都未开口,抬手尴尬地摸了摸鼻子,率先打破沉寂。


"京哥,这就是我家的意识体,安皖宁,可以叫她皖皖。"


听见庐晏的声音,宋京宴这才回过神来,随即换了一副友好的笑容,向面前的人伸出手。


"你好,我是首都意识体,宋京阳,你可以叫我京哥。"


“初次见面,我的妹妹。”


安皖宁先是一愣,随后便笑着回握住对方的手,声音如娟娟泉水般美妙。


"你好,劳烦以后多多关照啦。"


见到如此和谐的情形,庐晏在暗处偷偷舒了口气,感慨自己一路上给安皖宁做的心理疏导和科普的人际交往知识总算没白费。


————————


在机场接到人后,一行人便往目的地驶去。


一路上宋京宴与庐晏笑着攀谈,安皖宁则带着耳机听着音乐,静静注视着窗外的风景。


"对了,瓷哥让我带皖妹去见一见临舟和赣瑜,你们今晚若无安排的话,我便可以着手联系他们了。"


"我们今晚暂无安排,皖姐意下如何呢?"庐晏回头望向后座。


耳机的音乐声不大,京庐二人的谈话,她大致能听到些。


脑海里浮现出两张已经模糊的脸庞,细想想自己与二人自隐居而来便不曾见面,竟不住有些想念。


"好,劳烦京哥安排了。"几乎是下意识地回答。


———— Tbc .————

评论(5)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